【莱罗/罗莱】瀚海辰星 18

避雷指南:平行世界,私设如山,神展开;莱罗莱无差,吉安CP,杨无CP。


费沙的某间暗室。

棕发少女凝神看着影像中姿态枯朽的老者。

“主教大人,我已经顺利取得那个女人的信任,但她似乎不能起到什么作用。鲁宾斯基看起来没有联络她的意思,他只派了情妇过来——不,他的情妇很聪明——也许是自作主张过来的,送了假证件和日用品,似乎想把她打发掉。这个爱尔芙丽德,还有可用之处吗?”

黑衣主教和蔼地看着少女:“鲁宾斯基向来狡诈,不会因为微不足道的人和事露出马脚。孩子,不要操之过急。那个惹人怜悯的女孩,如果可以的话,你和她做朋友也没关系。我一把老骨头了,不能一直陪着你,你应该拥有自己的生活,就算脱离这里……”

少女急切地回应:“不,主教大人,没有您我没办法活下去。况且鲁宾斯基和德·维利大主教正蠢蠢欲动,我怎么能在这种时候离开您?”

老者叹息:“大主教已经带着他的人离开了,在教宫上层爆破之后,地球总部已经名存实亡。几千米深的地下,如今只有我们这些主张和平的教徒。无论地球能否重拾母星的荣耀,都一定要阻止鲁宾斯基和大主教的阴谋。从发现的记录来看,那个实验已经成功了。”

“怎么可能?”少女惊呼,“大主教推行的实验计划不是已经三年没有进展了吗?”

“确实如此,但人生总是变幻莫测。”老者摇摇头,“同盟艾尔·法西尔分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谁能想到一个小小的医疗项目组竟然还在坚持进行实验。大主教已经确定前往同盟,他的目标恐怕是那个‘奇迹的杨’啊。艾尔·法西尔已经宣布独立,杨提督迟早会与他们合流。”

“如果大主教控制了那位杨提督……”

“同盟会彻底变为银河帝国的领土,然后那两个人一定会对帝国的王座出手吧。实际上鲁宾斯基已经打算这样做了,各地分部都有他的眼线,这种事他不会作壁上观。”

少女显出青白的脸色:“帮助帝国取胜,控制傀儡皇帝……”

“正是这样,民主对他们来说太麻烦了。鲁宾斯基和大主教之间,也已经出现裂痕,他们都不是需要同伴的人。大主教选择了杨威利,鲁宾斯基又会对谁出手呢?”老者陷入沉思,“皇帝陛下身边人才济济,心腹吉尔菲艾斯行踪不明以后,多少会出现人心不稳的迹象。失去了首要目标,军务尚书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对他出手的难度太高,接下来就是帝国双璧了……”

少女皱眉:“是我的话,大概会选择统帅本部总长,一个性情难以捉摸的人,就算突然产生什么变化,也不足为奇。他很得皇帝重用,要接近皇帝也比较容易。”

老者微笑:“你是这样说服那位立典拉德族女的吗?”

少女尴尬地点头:“我曾向她保证刺杀罗严塔尔的机会,至于皇帝,还要看她自己的运气。”

老者突然问道:“孩子,你喜欢玛薇莎这个名字吗?”

少女咬着嘴唇没有回答。

“尝试着以玛薇莎这个名字和身份去生活,没什么不好。你在那里是因为你的思绪和心灵,而不是名字和出身。还记得从前我给你读过的教义宗卷吗?崇敬自然,保持真我,永远不要忘记母星赋予的希望之光。”

“玛薇莎,只管去做你想做的。”

 

艾尔·法西尔宣布独立的同时,一位红发的年轻人从艾尔·法西尔宇宙港出发,踏上了返回奥丁的旅途。

或许是造化弄人,莱因哈特在动身前往费沙以后,才获知吉尔菲艾斯归来的消息。

他颇有些捶胸顿足地对希尔德抱怨道:“朕为什么要这样心急?如果再晚一天出发,朕就能见到吉尔菲艾斯了。”

伯爵小姐多少能够理解这位年轻皇帝对友人的思念,她安慰道:“陛下总是先人一步,没有人能赶上陛下的节奏。等格里华德大公妃好起来,把他们一起接到费沙,不是更好吗?”

莱因哈特似乎受到鼓舞,他笑道:“那朕一定要在姐姐好起来之前,拿下这个宇宙。这样的话,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够束缚姐姐,她可以自由地生活。”

希尔德闻言,说不清内心是何种感受,她有些悲伤地看着莱因哈特。皇帝并没有意识到,如果某个人能成为大公妃的牵绊,那一定是大公妃心甘情愿做出的选择。而人一旦做出选择,所谓的自由就变得十分有限,哪怕位高权重也不能避免。

处理好费沙的各项事宜后,莱因哈特第一时间联络身在奥丁的好友。

当红发友人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他不由百感交集。

“莱因哈特大人……”吉尔菲艾斯带着熟悉的微笑,他端正地行礼,“不,现在该称您为陛下了。陛下,臣不辱使命,终于找到能够治疗安妮小姐的医生。她的团队昨天已经为安妮小姐做过检查,相信不久之后,安妮小姐就可以痊愈了。”

莱因哈特喜形于色:“这都是多亏了你,吉尔菲艾斯。不要叫什么陛下,私下里还像从前一样就好。朕不想在你面前也束手束脚,朕成天面对的都是些无趣之人。”

“遵命,莱因哈特大人。”

莱因哈特仔细端详着久别的好友:“吉尔菲艾斯,你又长高了吗?”

吉尔菲艾斯笑着摇头:“我已经不可能再长高了。大概是因为晒黑了,看起来比较显眼?艾尔·法西尔的夏天十分可怕,莱因哈特大人一定不会喜欢的。”

莱因哈特并没否认他的说法:“把你的经历讲给我听吧,吉尔菲艾斯,朕听说了艾尔·法西尔已经宣布从同盟独立,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吉尔菲艾斯答道:“离开奥丁以后,我首先去了费沙,向来往的商团打听过,艾尔·法西尔一带是同盟生命科学最发达的地方。事实上479年的艾尔·法西尔战役中,主帅弃城而逃,当时还是中尉的杨威利提督将300万平民成功撤离。战争结束后,回到故土的居民逐渐失去了对同盟政府的信任,积极推行一系列自治活动,发展医疗和教育领域是当地最看重的,很多不可思议的研究都能获得地方的资助。我原本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能找到相关领域的学者。当时罗姆斯基医生手上的研究尚未结束,我在她的团队里一边担任助理一边进行学习。我保证,安妮小姐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莱因哈特欣慰地点点头:“我一直都相信,你一定会让姐姐醒过来的。原来艾尔·法西尔是这样有趣的地方,看来他们脱离同盟寻求独立在情理之中。自己把握命运的人值得赞赏。”

吉尔菲艾斯目光闪烁,像是有话要讲,却始终没有开口。

这时,莱因哈特忽然想到什么,他有些犹疑地看着好友:“吉尔菲艾斯,有一件事情,我觉得必须要告诉你。”

吉尔菲艾斯从未见他露出这样的情态,一时难免好奇,但他并没有过分表现出来,只是鼓励地看着莱因哈特。

“我大概是恋爱了。”

 

吉尔菲艾斯眨了眨眼睛,对面的是莱因哈特大人没错,姿容隽秀,形貌昳丽,不食人间烟火。那个从没对美人多看过一眼的莱因哈特大人,刚刚说他恋爱了?

“莱因哈特大人?”吉尔菲艾斯也露出了犹疑的表情,他有些困惑,还有些想笑。复杂的心思让他的表情不大好看。

莱因哈特看到吉尔菲艾斯的表情,他气愤又无奈地解释道:“朕是认真的。朕没说玩笑话。行了,吉尔菲艾斯,你想笑就笑出来吧。”

吉尔菲艾斯勉强止住了笑容。

“我真的很好奇,莱因哈特大人,是如何意识到自己感情的呢?像莱因哈特大人这样心无旁骛的人,突然会想起来……比如说,要谈个恋爱什么的,不是很奇怪吗?”

在从前,莱因哈特尚未获得罗严克拉姆家名之前,两人军阶不高,整日里也没有诸多事务烦身。吉尔菲艾斯就曾经打趣他,可以通过恋爱来消磨时间。莱因哈特虽然看似认真地考虑了这个提议,但谈到人选问题时,又没显示出较高的积极性。

随后的军旅生涯,莱因哈特步步高升,接下的任务愈发繁重,根本不可能自发地与婚恋这个话题产生联系。

在如今的情况下,吉尔菲艾斯坚信,他是不会为了恋爱这一目的去实施恋爱这一行为的。

那么,在他离开的这段日子里,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吉尔菲艾斯!说来说去,你还是觉得我会恋爱这件事很奇怪是吧?”莱因哈特抱怨道,“连我自己也觉得奇怪,总是情不自禁地就注意到……反正,就连希尔德小姐也说,这大概就是恋爱了吧。难道不是吗?”

吉尔菲艾斯无法回答这样的问题。他内心深处,深深埋藏着对安妮罗洁的思念,然而他自己也体认到这份感情的无望。只要远远看着,就十分觉得满足。

安妮罗洁曾是高登巴姆王朝皇帝的宠妃,又是莱因哈特的姐姐。

但相较这些而言,对吉尔菲艾斯来说,安妮罗洁是全宇宙最耀眼的女性,她的刚毅和纯善是美丽的原石。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莱因哈特来说,姐姐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女性吧?

吉尔菲艾斯匆匆回神,询问道:“莱因哈特大人的意中人是谁呢?”

莱因哈特这才露出点不安的神色来:“罗严塔尔。”

吉尔菲艾斯:“您说的是哪位罗严塔尔?”

莱因哈特泄气地回答:“就是你知道的那个,朕的统帅本部总长。”他观察着吉尔菲艾斯的表情,“你为什么露出这种震惊的表情?罗严塔尔不好吗?”

吉尔菲艾斯半晌没能消化掉这个信息。

他也曾设想过,究竟什么样的女性能与莱因哈特琴瑟和鸣、举案齐眉。然而这一回,能有机会走进莱因哈特心里的,却并非一位女性。

这个突然杀出来的恋爱对象,实在也不是个好的选择。

吉尔菲艾斯哪里是震惊,他简直受到了惊吓。但充分地回忆起从罗严塔尔投奔莱因哈特以来的种种事迹,这两个人彼此吸引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他波澜不惊地调整好心态,柔和地问:“那您和罗严塔尔提督的进展怎么样?”

莱因哈特不爽地回答:“什么都做了,然后他拒绝了朕。”

吉尔菲艾斯:……

评论(1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arlightbu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