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罗/罗莱】瀚海辰星 19

避雷指南:平行世界,私设如山,神展开;莱罗莱无差,吉安CP,杨无CP。

本文所有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二设都是扯淡,不要深究。最淡定的人出现了。


吉尔菲艾斯艰难地沉默了片刻。他心念电转,在一瞬间设想出无数种令人掩面叹息的可能。

每一种可能都令人坐立难安。吉尔菲艾斯沉着脸,又将莱因哈特上下打量过一番。

看起来并不像单纯少年被欺骗感情的桥段。太明显的嗔怨多过愤怒。

以他对莱因哈特的了解,欺君罔上的人不可能安然无恙地长伴君侧。即使登上权力的巅峰,莱因哈特性情中率真直接的一面也从未改变。

另一种荒谬的可能在他脑海中颤颤巍巍地划过,他绷紧了理智的弓弦,几经斟酌后,以微妙的口吻询问:“莱因哈特大人……您对罗严塔尔提督做了什么?”

莱因哈特讶然回望:“吉尔菲艾斯,你居然这样问我?你怎么不多关心一下朕!被拒绝的可是朕啊!”

吉尔菲艾斯几乎可以确认。没有半分动摇之心,他看着莱因哈特:“那么,您到底做了什么,才让罗严塔尔提督陷入不得不拒绝您的境地呢?”

莱因哈特气势全无,决定从头讲起。

吉尔菲艾斯目瞪口呆地听着金发友人以朴素平实的语言,讲述自登基以来他和罗严塔尔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吉尔菲艾斯一边侧耳倾听,一边暗自概括:朕一时糊涂但绝不后悔地与罗严塔尔发生了逾越君臣的关系,经过艰苦卓绝的内心斗争以后朕发现自己确实爱着这名在军政两方面都出类拔萃的男人,但大混蛋罗严塔尔竟然两次拒绝朕的心意,还以年轻莽撞这种可笑的理由将朕逼得哑口无言,朕发誓绝对不会被这种儿戏般的借口劝退,一定要让他在朕面前心服口服地坦白心意。以及——吉尔菲艾斯,你怎么看?

吉尔菲艾斯此刻已经没剩下多少可以言说的看法:“莱因哈特大人,您是认真觉得,你能……拿下罗严塔尔提督吗?”

“嗯?”莱因哈特疑惑地歪头看着吉尔菲艾斯。“为什么不行?朕是真心的。”

吉尔菲艾斯不为所动:“罗严塔尔提督是个什么样的人?”

“行动严谨稳重,思维细致周密,用兵干脆利落而灵活多变,处理复杂的事务也相当得心应手。”莱因哈特飞快地回答着,突然间可疑的红晕爬上了他的脸颊,“仪表非凡,而且还……”

“可以了!”吉尔菲艾斯连忙截下他未尽之语,“到这里就够了,莱因哈特大人。”千万别再说了。

莱因哈特不再言语,恳切地盯着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大人,罗严塔尔提督较您年长,人生阅历也丰富许多,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在您遇到他之前,他已经体验过人世百态,从他的角度看,您在感情方面恐怕还是一张白纸。您有没有想过,这些年来一直孑然一身的罗严塔尔提督,到底在追求些什么呢?”吉尔菲艾斯一言难尽地看着耀眼的友人:“从您的描述来看,我完全无法体会您的心意。您登门求婚的时间点也实在……有些不妥。”尤其是被拒绝之后的应对,简直别具一格。吉尔菲艾斯狠下心来无奈地说道:“您的言行容易引起误会,更何况是罗严塔尔提督那样的人。”

“罗严塔尔那样的人?”莱因哈特莫名添了脾气,“是啊,你们一个个都比朕更了解他,他的事朕什么也不知道。”

吉尔菲艾斯不由莞尔:“现在我有些能体会您的心意了。”

莱因哈特低落地感慨:“明明你离开这么久,看起来却比朕还要了解他。这种失败感,真是新鲜。”

吉尔菲艾斯摇头:“我不是了解,而是相信自己的判断,正如我相信莱因哈特大人的识人之能。您是真的想要更进一步对吗?您知道的说不定只是工作场合的罗严塔尔提督。莱因哈特大人不希望以皇帝的身份面对我,这让我感到十分高兴。但我也常常去想,莱因哈特大人与其他人相处时,会展现出什么样的姿态?”

登基后私人时间大幅减少的莱因哈特回想起最近一次与罗严塔尔见面时的场景,他们在讨论统帅本部的军事动员工作。罗严塔尔板着脸好像在参加御前会议。

这种事在哪里谈似乎没什么差别。莱因哈特懵懂地点点头,他赞许地看向吉尔菲艾斯。

吉尔菲艾斯在心里连连叹气。“莱因哈特大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必要的时候请求援军并不可耻啊。”他端正态度,“不过,您似乎……对罗严塔尔提督相当有把握?”

“朕实在想不通。”莱因哈特赌气道,“明明是他没有抵抗,明明是他一直那样注视着朕。他以为朕不知道吗?”

这场景有些熟悉。吉尔菲艾斯恍然忆起当年,他初见莱因哈特。

那位尚且年幼的金发天使浑身散发出一种自信的锋芒。

——你是来和我做朋友的吗?

是啊。他在心底写下这个当初来不及回应的答案。

也许如今,新的故事也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不,大概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了。

 

统帅本部总长与皇帝交往过密的报告在一个傍晚被递上了奥贝斯坦的办公桌。

军务尚书面无表情地翻看着报告。

菲尔纳少将站在一旁,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上司的表情。

奥贝斯坦目不斜视,冷冷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菲尔纳小心翼翼:“陛下登基前后。”

“为什么到现在才来汇报?”

“因为……”菲尔纳艰难地整理词汇,“从各种迹象综合来看,陛下是在单方面追求罗严塔尔提督。”

“追求?”奥贝斯坦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菲尔纳感受到一种微妙的愉悦:“正是这样,阁下。无论从哪种角度分析,陛下的举动都不像是对重臣的亲近与示好。”

“我希望你能对刚刚所说的‘追求’作出详细解释。”奥贝斯坦盯着他。

菲尔纳暗暗叫苦:“是这样,由宫内省最先传出了陛下心有所属的流言,紧接着有人发现陛下曾带着蔷薇花拜访罗严塔尔元帅官舍,随后陛下曾多次召见罗严塔尔元帅——在相对私人的时间和空间。”

“相对私人的时间和空间?”奥贝斯坦漠然地询问。

“太阳落山以后,在陛下的寝宫。”菲尔纳显然有所准备。

“原来如此。”奥贝斯坦平静地回应。

菲尔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如释重负又大失所望的心情。无论皇帝是个同性恋,又或者罗严塔尔元帅与皇帝有染,都没能打破军务尚书面不改色的常态。

难道皇帝的婚约者只要不是玛林道夫伯爵小姐就可以吗?

 

鲁道夫大帝时代,帝国全境严禁同性相恋,军中尤甚,一经发现当即处死。而高登巴姆王朝的第五代皇帝卡司帕却惊世骇俗地在登基后与男宠远走高飞,为恋情放弃了权力与地位。据民间调查结果显示,这位传奇皇帝曾几度蝉联史上最受欢迎情人榜的冠军。

此后帝国严禁同性相恋的风气逐渐弱化,甚至贵族中也偶尔会出现同性伴侣,只是为了保全名利与地位,他们往往拥有成群的妻妾和子嗣,男性伴侣通常无法获得合法地位。人类向宇宙进军以来,基因调整技术突飞猛进,同性之间可以采用人工培植的方式来孕育自己的孩子,这样诞生的孩子永远无法获得继承家业的资格。同时因为《劣质遗传因子排除法》的存在,想利用基因调整手段来产下健康婴儿的夫妇也比比皆是,但经过基因调整的孩子永远无法以人工结合的方式生育下一代,这意味着这个孩子的子孙后代只能通过人工培植来延续血脉。胚胎将远离母体,在蓄满人工生命溶液的培养槽中度过十个月的发育期。早期这项技术并不成熟且耗资甚巨,只有手眼通天的权贵才能安心享受。而一旦家族中出现经过基因调整的孩子,又不可避免地会沦落为宗族间的笑柄。利弊权衡,实难两全。

高登巴姆王朝早期,尚有人因为禁令流亡同盟,直到高登巴姆王朝中期,同性恋和劣质遗传因子的相关法律已经逐渐淡出历史舞台。莱因哈特登基后,直接下令将所有不合时宜的陋习一并废除。无论是同性婚姻还是天生缺陷,都不可能受到制裁,随着医疗体制的整顿,基因调整的选择权也逐渐开放到平民阶层。

由此可见,其实罗严克拉姆王朝皇帝婚约者的性别并没那么重要。

可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一位温柔贤惠的美丽女性与皇帝共同支撑起帝国,才更加符合民众的想象与期待。

军务尚书的态度实在难以捉摸。

奥贝斯坦看着菲尔纳:“你认为这件事的真实性有多高?”

菲尔纳坦白道:“属下无法判断,却不能不赞同这世上往往没有空穴来风的事。”原来是根本没有相信。

“无论这件事真实与否,目前都不重要。倘若传言是假,陛下也仍然有重用罗严塔尔的意思。在吉尔菲艾斯回归的当下——相信过不了多久他也会迁到费沙,罗严塔尔不可能取代吉尔菲艾斯。他们两个人,谁都不能是‘第二人’。”

菲尔纳感到喉咙发紧:“那……如果是真的呢?”

“如果罗严塔尔真能和皇帝相恋的话……说不定这样一份感情可以成为牵制他的利器。真的走到那一步,他只能成为笼中困兽,别无他选。更好的情况是,借由皇帝的双手,剪去他的羽翼。”奥贝斯坦自然冷静地分析道,“帝国继承人的问题,延后讨论也无妨。”

菲尔纳闻言,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听到什么更匪夷所思的论调了。但他还是保持着表面上的肃然。

“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像是罗严塔尔元帅没有做出回应。假设他反过来利用陛下,妄图施行对帝国不利的手段,又该如何应对?”

奥贝斯坦冷笑:“这种事无需担心。到了那时候,第一个冲上去杀他的,一定是米达麦亚元帅,不劳他人费心。纵观历朝历代,臣子蛊惑君主、挟天子令诸侯,都不是什么名誉的传闻。”

菲尔纳敬畏地看着自己的上司。

他不由自主地紧随着上司的节奏在脑中展开设想。

如果这是皇帝的单恋,那么结果可能有两种:罗严塔尔顺势而为,最终身败名裂;罗严塔尔远离首都,从此一落千丈。

如果这是双方的恋情,那么结果……无法想象。史无前例。

抛开向来洁身自好的陛下,那位金银妖瞳的提督,又当真可能钟情于某人吗?即使对象是皇帝。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arlightbuster | Powered by LOFTER